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杜鵑花與風水的關係

很多人認為,杜鵑花是不吉祥的,因為它在詩人所表達的離別傷感心情中經常應用到,更有啼血的不好寓意。其實,也許杜鵑花有著很多淒美的代表,但是它對家裡的風水還是有些好處的。

1、有些植物可以對風水起著化煞的作用。如果從家裡的陽臺往外望,四周環境惡劣,附近有間角沖射,街道直沖、街道反弓,又或者面對寺廟、醫院及公墓等,便要擺放那些可以化煞的植物。杜鵑有保護家居的作用,它是化煞的植物,化煞的植物與生旺的植物不同,其幹莖或花葉都有刺,有刺便可以沖頂外煞,令其退避三舍。而杜鵑花的花色似杜鵑,花葉茂密有尖刺,易於種植,也是上佳的化煞植物。

2、杜鵑的花語是“節制”、“誠信”、“天真”和“愛情”,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綻放,即使杜鵑總是給人熱鬧而喧騰的感覺。杜鵑花代表愛的喜悅,據說喜歡此花的人純真無邪。杜鵑花的箴言是當見到滿山杜鵑盛開,

就是愛神降臨的時候。深綠色的葉片也很適合栽種在庭園中做為矮牆或屏障,把杜鵑花放在辦公室內,最適合不過。

因為辦公室宜放深紅、淡紅、玫瑰紅杜鵑。廠區廣場宜放紫杜鵑、白杜鵑,以及各種紅色杜鵑,亦按排狀放置。廠區擺放盆栽的杜鵑花最佳位置為廣場中央,或廣場兩側,注意擺放時應按條狀,不要圍成圓圈。另外,許多風水師都認為,杜鵑花應該放在東或者東南方,並且保持通風透氣的環境。

風水所言,每個人都各有看法,如果你喜歡杜鵑花,大可買上一盆來裝點自己的家園,看到美麗的事物保持好心情,自然運氣就會變好的。

編輯:野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