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和風水的關係


錦鯉(詳情介紹)

錦鯉也是常常被人們用來當做風水魚飼養的,錦鯉如果養的好是非常漂亮的。但是錦鯉當做風水魚來飼養又有哪些注意事項是魚友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呢?

對於錦鯉來說,有一個好的頭是最重要的,一個好的頭應是什麼樣的呢?簡單地說就是圓頭闊額,如果你覺得抽象,你就看看壇中一些好魚的圖片。特別要注意的是頭頂決不能有暗斑,有暗斑則主敗,一個人,一個家安平和樂時,搞一條這樣的魚進來更是大忌。就算咱不說風水,你可試著盯著一條頭頂有暗斑的魚看,你會生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這就是凶含其中所起的作用。象大正、昭和三色,黑色完全黑出來,並一定要與紅色交纏,則是另一回事,不在此說法內。

家中養鯉應以紅色為主,紅得鮮,白得明,看上去使人心情舒暢為上佳,其中以丹頂為上,紅白、金、銀、三色為輔,有些人認為全黑治邪化煞,

但殊不知全黑相對于家居的環境殺氣太重,邪煞雖然殺住了,祥氣、財氣、福氣、運氣等,所有好的氣也都走了,大有猛虎下山,雞飛狗走,百獸四逃的氣象,當然,池或缸很大也可養,但紅色的魚必須足夠多並壓得住,又或者山中本無獸,打打鬼也不妨則是另一回事。所以應選好的三色,三色有龍鳳交纏,邪氣走,百瑞生的奇效。這也是好的三色特別值錢的緣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