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老太太天天為40條流浪貓狗餵食

昨天下午1點,渝中區興隆街,一棟棟老房子已人去樓空。不少髒兮兮的流浪狗在陽光下漫無目的地跑來跑去。家住興隆街的劉樹宣說,從去年9月開始,興隆街部分老舊房拆遷,少數居民搬家時,將平時養的寵物都扔在老屋內。居民蘇順龍說,去年12月至今,她開始清點街頭的流浪貓、流浪狗,發現這些被遺棄的貓狗約有40多隻。
附近居民都說,雖然這些流浪貓狗都被主人遺棄了,但它們仍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捨不得離開。
救助:天天給貓狗送食
住在興隆街的劉曉容老太發現:“哪裡有人拆遷,哪裡就有貓狗被遺棄。
”如今,劉曉容和另幾名老太天天都要到拆遷的廢墟上,給流浪貓狗餵食。“看到流浪貓狗吃完後眼淚汪汪地望著我,我也忍不住眼淚汪汪。”劉老太說。記者看到,劉老太家四處堆放著狗糧;冰箱裡,存放著為流浪貓買的鴨肝。
原因:搬新家嫌棄貓狗
劉曉容、蘇順龍曾多次目擊搬遷戶扔狗。劉老太說,一個月前,興隆街一家麵館老闆遷走後,將一隻大灰狗扔在了街頭。這一說法得到周圍居民的證實。劉曉容說,她曾請求麵館老闆,不要將狗遺棄。可麵館的主人卻建議街頭力哥:“將它(狗)打來燉湯喝。”昨天,在興隆街,記者找到了那只灰狗,只見它已步履蹣跚。
記者看到,被扔掉的流浪貓狗多為土貓土狗。劉曉容說,多名搬遷的居民告訴她:這些貓狗不值錢,
不帶走貓貓,是怕它會抓壞新家的沙發。
影響:死貓狗污染環境
蘇順龍等幾名居民說,流浪貓狗在街頭遊蕩,隨地拉屎;老太太和小孩擔心被狗咬或被撞倒在地;而且近兩個月來,已有6只流浪狗被車軋死,現場慘不忍睹,嚴重影響了市容。
據瞭解,兩個月來,劉曉容救助了20多隻流浪貓狗,並通過網路給它們找到了新家。她擔心,那些至今無家可歸、又餓又病的流浪貓狗會在炎熱的夏天死去。那時,極有可能污染興隆街的環境。
建議:搬遷棄寵物應罰款
興隆街居委會江書記稱,興隆街社區有近2000戶居民拆遷。目前,已有80%以上的居民遷走。對未走的居民,居委會將聯同拆遷辦作出要求:“搬家時,一定要把貓狗帶走。

劉曉容等多名居民認為,主城眾多老舊社區正在拆遷,被遺棄的貓狗數量會驟增。劉曉容等人建議:政府可對遺棄貓狗的拆遷居民進行重罰,以減少拆遷遺棄寵物的事情發生。“我們應該尊重生命。”劉曉容等人說,政府可用這筆罰款,集中救助這批流浪貓狗。這樣,既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又可讓這些可憐的貓狗度過餘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