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用土—種植基質介紹

喜愛肉肉植物的童鞋們,這廂有禮了!來跟著小編一起補習多肉植物的基本養護知識吧!

多肉植物用土—種植基質介紹

1.水苔:適合較淺的容器,

枝插寄植時用的比較多,發根很快。也可以用作長期生長的植料。優點是乾淨清潔,吸水透氣性好,水分和肥料通過其毛細結構均勻擴散被根部吸收。缺點是肥分不足,需要另外施用液肥或緩釋肥才行。不適合較深的容器,否則容易發黴造成爛根,在容器底部鋪厚排水層可以避免這一問題。

2.大粒赤玉土:火山灰堆積形成的特殊介質,顆粒較大,清潔無有害菌,適合作為盆底排水石來使用。相比普通鵝卵石或陶粒,具有更好的透氣保水特性,同時因為有著天然土的質感,用作鋪面裝飾土也是個不錯的想法。

3.顆粒土:乾淨清潔,不攜帶病菌蟲卵,具有非常好的透氣性和保水性,提供了一定的有機物供根部生長,

還加入了殺菌劑和緩釋肥料,解決植物半年內的養料供給,並有效防止根部腐爛。水分方便控制,是適合絕大多數多肉植物的萬用植料。

4.培養土:與顆粒土相比保水性更佳,由於增加了有機物的比例,植物生長更加快速,適合實生苗以及對生長速度有要求的種植者。同樣加入了殺菌劑和緩釋肥,使用方便。

5.火山石:火山爆發後留下的灰白色岩石,有著非常好的孔隙結構,可以浮於水面。保水、排水、透氣性超強。其中顆粒較大的火山石,常被用作盆底排水石使用,能充分幫助根部呼吸。它和較小顆粒的火山石同時也可以作為鋪面材料,除了美觀的作用,在夏季還可以充分説明降低溫度,可謂一舉多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