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空氣扡插法”種植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徒長很常見,修剪插枝就給了多肉更多的繁殖機會,一株變兩株甚至多株,單頭變雙頭甚至多頭就成為了可能。比較常見就是扡插,有枝插、有葉插,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另類扡插“空氣生根法”,有興趣的肉友可以試試。

“空氣扡插法”種植多肉植物 ▲1:將修剪後的枝條放在陰涼處,讓斷口風乾癒合2-3天;然後把剪枝下端的葉片摘除(可留作葉插),大概留出3釐米左右的莖。

提示:有的多肉植物不適合修剪過後就可以立即摘除下端葉片,像紅稚蓮或是錦晃星,因為水分太大,摘除葉片時很容易損傷葉根或是傷及至莖,而導致葉片無法進行葉插,另外莖傷在插枝時也容易腐爛,所以最好是兩三天后枝葉中的水分稍有流失後再作摘除。

“空氣扡插法”種植多肉植物

▲2:用一個小瓶將瓶壁噴濕,瓶子裡可以適當放點水,把剪枝架在上面,瓶內的相對濕度能很容易促進生根。

提示:栽種時不會因為無根的情況下澆水而導致腐爛。但栽種時不小心會傷到新生根,一定注意。
“空氣扡插法”種植多肉植物 ▲3:放在陰涼處,避免曬到陽光,一周不到就生根啦!生根的植物,拿出來後可以把根上曬一下,上盆定植。
提示:可採用濕土幹栽的方法,這種“空氣水培法”培養出的根系,非常的牢固。
“空氣扡插法”種植多肉植物 每日一花,讓喜歡成為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