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室內花器裝飾,花卉選擇最重要

室內花器裝飾,花卉選擇最重要

室內花卉裝飾是一門很值得瞭解的學問,相較於花瓶,花屏上的花卉是最難掌握的擺設。花瓶不管插上花或者沒插花,

都是居室一件很百搭的裝飾,只要有空白的位置就可以隨意擺放,但是花卉就不一樣了,很多花卉搭配上花瓶不管擺在什麼地方都顯得俗氣。

室內花器裝飾,花卉選擇最重要

花卉的選擇首先要和環境相配合,不能突兀。

我們可以在客廳、玄關等公共空間,可以選擇鮮豔些的花,展示主人的熱情。餐廳的花一般擺放在餐桌中央,不宜用太高大的花瓶,也不宜插太密的花卉,這樣會比較遮擋視線。臥室適合擺放溫馨的花瓶和花卉,不宜濃烈。

室內花器裝飾,花卉選擇最重要

花卉綠植擺放在家中總能增添生活的情趣,而且有些花,還對室內環境有非常好的作用:

1、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2、常青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山茶、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膠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室內花器裝飾,花卉選擇最重要

3、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4、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栽培鳳梨,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10平方米的室內,若有兩盆這類植物,如鳳梨,就能吸盡一個人在夜間排出的二氧化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