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

花卉似乎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植物,它能美化環境,增添家庭生活的詩意情趣。花卉的盛開代表著盎然的生機,它能讓人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對美好事物的追求。但是,有的人養護不當會使花卉黃葉掉葉,如何才能防止花卉變黃呢?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
一、控制澆水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入室後,由於空間不如室外開闊,花盆及植株表面的水分蒸騰量有所降低。如果此時還象原來那樣澆水,會因盆土偏濕造成爛根,這時植株地上部的葉片就會發黃。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
二、減少施肥
秋季大多數花卉從生長旺盛轉入生長緩慢,花卉入房後,由於氣溫上升會使它們進入生長迅速的階段。但字們對肥料的吸收量學是不如夏季,故要減少或停止追肥,以防止植株黃葉。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
三、環境通風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環境鬱閉,會使導致花卉衰老的氣體乙烯在空氣中含量逐漸增加,這時,很多對乙烯比較敏感的花卉特別容易黃葉。所以經常保持通風良好是防止室內花卉黃葉的有效措施之一。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
四、調整光照
一些性喜強光的花卉,例如月季、扶桑等在入房後要是放到了蔭蔽之處,由於光照不足,植株多會出現黃葉。相反,將性喜蔭蔽的鳥巢蕨、龜背竹放置在光照太強處也會造成葉片失綠泛黃。入房花卉擺放地點也應調整合理。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
五、保持適溫
如何防止室內花卉黃葉?由於環境溫度不適,很多花卉也會黃葉,特別是在花卉入室前後溫差較大的情況下更是如此。舉例來說,如果在室外最低氣溫5℃左右時將米蘭、杜鵑移至溫室,由於不注意降溫,白天又使環境溫度上升到25℃左右時,則植株很快就會出現黃葉,當此種情況,也須加以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