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需要哪些營養物質 水是不能缺少的

貓需要哪些營養物質,水是任何動物都不能缺少的重要的營養物質,是維持動物正常的生理活動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各種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運轉、代謝產物的排出、體溫調竹、內分泌、血液和淋巴迴圈、泌乳等所有的生理生化調節均離不開水的參與。貓飲水不足即會影響體內代謝過程,進而影響貓的生長發育。貓如失去體內儲存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達體壓的40%左右,仍可生存下去;但如果失去體內水分達體羨的10%時就會導致嚴重的功能障礙,失水達體重的20%則將導致死亡。

貓是比較耐渴的喃乳動物,平時飲水次數較少,加上水的分佈廣泛且又容易得到。因此,每天需供給貓一定員新鮮潔淨的水,這一必要的飼養措施易被人們忽視。幼貓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60~80毫升,成年貓需水40~60毫升。貓較耐渴的原因是它濃縮尿和沸留水的能力較強。

貓年齡越大,飲水量反而減少。如果發現貓異常過量飲水時,應注意貓是否摧患腎炎、尿崩症或糖尿病之類的內分泌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