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需要什麼營養物質 脂肪是重要物質

貓咪需要什麼營養物質,貓體內的脂肪是儲存能量和供給能量的重要物質。每克脂肪完全氧化後,可提供37.6千焦的能屋,是同等重呈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2-3倍。脂肪不僅參與構成細胞膜和神經纖維,還在貓的體內起著緩衝和保溫的作用。另外,食物中的脂肪除有助於脂溶性維生素吸收外,還能增加食物的可口性。貓體內能夠由其他物質合成脂肪,但有一部分不飽和脂肪酸在體內合成量不足戴不能合成,必須由飼料中得到,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對貓來說是必需脂肪酸,如亞油酸和花生四烯酸;豬油和雞內臟中富含這兩種脂肪酸。

貓能吃大量脂肪,有時飼料中脂肪含雖高達60%也不會引起任何異常反應。不過飼喂含脂肪量多的飼料,常常能引起貓肥胖,並可能導致貓不育。因此,成年貓飼料幹物質中脂肪含雖以15%一25%為宜,生長發育期貓則以含22%左右為宜。

長期飼喂金槍魚戴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的飼料時,會引起貓脂肪組織炎或黃色脂肪病,飼料中添加維生素E有助於預防該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