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睡蓮的養殖方法

1463

不少喜歡睡蓮的花友想盆栽睡蓮,但是苦於不知道盆栽睡蓮的養殖方法,本文就帶著花友一起來瞭解盆栽睡蓮的種植方法,一般來說我們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直接用盆栽,另外一種是大盆套小盆來栽,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條件來選擇不同的方法。

盆栽睡蓮我們先從如何購買睡蓮說起,一般我們購買睡蓮都是買根莖,雖然也有種子,但是建議花友最好是買根莖,因為睡蓮分根莖才是主要的繁殖方式,睡蓮的種子不容易得到,很多假的,另外栽種睡蓮一般在4月份左右進行,其他季節打算栽種的花友,

最好還是耐心等到春季。

下麵說盆,栽睡蓮最好是廣口盆,盆口越大越好,因為這樣有助於接受光照,如果盆相對較小,那麼就可以直接用盆栽,如果是大缸的一樣的盆,這種情況最好是用大盆套小盆的方法來栽種,用小盆栽睡蓮,然後固定好,

讓在大盆裡,這樣的好處是水質乾淨,而且容易換水,施肥也相對簡單。

然後我們再說土,有的花友很花心思,去挖河泥,其實園土就行,放下去黃的,時間一長自己會變黑。底下的泥起碼要10公分以上,水深(泥到水面的距離)10-15公分,深一點也行。

睡蓮為喜肥植物,對肥料不足反應十分敏感,在栽種時最好是給予一定的底肥,在管理時要是出現睡蓮新葉越長越小,花蕾停止生長,最後發生腐爛的現象說明缺少肥料,可以把成塊麻醬渣塞到種有睡蓮的花盆底部作為追肥。

最後說養殖環境,最主要的就是陽光充足,只有這樣才能多開花,不然只有一年到頭只有綠葉,種陽臺上必須朝南而且要上面沒遮擋的那種,不然花很少。還要注意使空氣流通,以便加強睡蓮的同化作用,

我最早是陶缸,一年也就5-6朵,後來換到現在的大水面一年幾十朵都沒問題,花期足足兩三個月。

看到這裡如果花友覺得這篇盆栽睡蓮的養殖方法看完還不能夠掌握,那麼花友可以移步:睡蓮根莖種植圖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