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豆瓣綠爛根怎麼辦

豆瓣綠是非常普遍的小盆栽,本文來跟花友一起說說豆瓣綠爛根怎麼辦,首先花友不要緊張,因為即便是豆瓣綠爛根了,還是有挽救的希望的,我們可以利用豆瓣綠易扡插的特點來重新繁殖。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豆瓣綠爛根的原因,以免在以後再犯類似錯誤,一般發生爛根多半是因為長期積水導致的,比如有的花友的豆瓣綠是半土半水養的,這些方式短期內雖然OK,但是長期來看並不利於豆瓣綠的生長,所以建議還是土栽,有的花友養豆瓣綠的土是營養土之類,長期高頻率澆水,導致根系悶濕最終導致爛根。

下面來說豆瓣綠爛根怎麼辦,其實方法很簡單,首先把豆瓣綠從盆裡起出來,然後沖洗乾淨,把爛的部分切掉,然後再陰涼通風處晾個把小時,等傷口癒合,然後插入潮濕的土中就可以了(純沙,珍珠岩等都可以)。

簡單的說解決的方法就是利用豆瓣綠容易扡插的原理,已經爛根的部分是沒有辦法恢復的,所以重新扡插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基本成活率在99%,當然也有的花友喜歡水插生根再移栽,這也是可以的,只要花友記得豆瓣綠是非常容易繁殖的,利用這一點挽救就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