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豆瓣綠爛根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人工飼養花花草草其實難度比起飼養寵物的難度已經消了很多,但是想要種出健康漂亮的植物,經常觀察也是非常重要的。豆瓣綠是一種葉片碧綠,外形非常討巧的觀葉植物,不但可以土植,還能水培,可以說非常適合新手花友們來飼養,雖然豆瓣綠的飼養難度比較低,但也容易出現爛根的情況,小編就為你詳細分析一下豆瓣綠爛根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新手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豆瓣綠

一、澆水過多

這是所有爛根最常見的原因了。雖然豆瓣綠喜歡濕潤,但是如果你是選擇土植的栽培方式的話,就要注意澆水量了,如果你飼養豆瓣綠的花盆透水性不是那麼好的話,那麼一定要控水,不然水分過多就很容易導致豆瓣綠爛根死亡。此外,澆水的時候還要注意空氣中的濕度,根據外界環境、季節等變化來適當增加或者減少澆水量。

二、溫度過高

飼養豆瓣綠也要注意環境的溫度,雖然陽光對於豆瓣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豆瓣綠是一種喜蔭的植物,炎熱的夏季一定要注意放在蔭棚下噴水降溫,不然外界環境的高溫會引起豆瓣綠莖葉變黑腐爛。

三、施肥不當

在為豆瓣綠施肥時,如果肥水要求多的話,一定要注意施肥的時候避開根系,以免肥料燒根從而造成根系腐爛的情況。

四、病害

豆瓣綠爛根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根莖腐爛病,並且這個疾病也是豆瓣綠比較容易發生的病害之一,一旦發現一定要及時處理,可以使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

五、水質不良

在水培豆瓣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質問題,不要覺得水培就不會導致豆瓣綠爛根。

如果你提供的水體發粘發臭的話,一定要為根系進行清洗,並且換上乾淨的水,不然,水培豆瓣綠也是會出現爛根的情況的。

豆瓣綠是一種非常適合飼養在室內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的植物,不過在飼養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只要及時發現並且做出正確的處理方式,豆瓣綠還是能很快恢復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