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哥斯大黎加有這樣一個機構 專門收養樹懶寶寶

還記得“閃電”嗎?對了,這個瘋狂動物城裡負責嘲諷DMV(車管局)的萌萌噠樹懶,是全世界行動最緩慢的哺乳動物。在哥斯大黎加,就有這樣一個機構,專門收養失去媽媽的樹懶寶寶。Sam Trull是這個機構的聯合創始人,自2013年起,她的機構就一直致力於研究和救助樹懶,並幫助它們回歸野生環境。

為什麼要成立專門的樹懶救助機構呢?

樹懶分佈於中美洲及南美洲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巴西等國的雨林區,因行動極為緩慢,故當緊急狀況發生時,常無法及時反應躲避危險;近年來更因人類開墾雨林,導致其棲息地遭嚴重破壞而瀕臨絕種。

這是Kermie,Sam Trull救助的第一隻樹懶寶寶,也意外地開啟了她決心創立協會並致力於樹懶保育工作的契機。“柔軟”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能。回到救助站之前,樹懶寶寶們可以慢慢適應這個新環境。樹懶的視覺和聽覺很差,幾乎完全依靠觸覺和嗅覺。它們需要一大片完整連續的雨林作為它們的棲息地。然而人類的開墾使得很多完整的雨林被攔腰截斷,變成一個一個支離破碎的社區塊。對於生活於鄰近人類聚落的樹懶而言,光是修剪樹枝都能導致它們死亡,遑論砍掉整座樹林。

人類不只破壞了樹懶的家園,還帶來了電線杆、汽車和狗狗。這些改變影響了附近所有的野生動物,但是樹懶因行動緩慢,比其他動物更加無法躲避危險。它們無法敏捷地穿越馬路,常因閃避不及而被汽車撞死。樹懶幾乎完全生活在樹上,

但大約每五天左右需要到地面排泄,而往往就是在這個時候容易遭到肉食動物攻擊或被車輛撞死。有不肖業者違法捕捉野生樹懶,供遊客參觀觸摸,導致許多樹懶因不適應,無法承受巨大壓力而死亡。

Sam Trull呼籲到哥斯大黎加和其他樹懶生活區域的國家遊玩的旅客,

遇不到一些商販提供跟樹懶合照,觸摸樹懶的服務時,請一律拒絕。如果機會到中南美觀光時,請做個自律的遊客,拒絕成為傷害樹懶的幫兇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