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花卉春季養護要點

對於各種花卉來說,春季早晚溫差大,有時甚至溫度低於零度,有時會出現晚霜或寒流,這時必須保持盆土乾燥,做好防凍工作。這個季節,管理是什麼花卉品種,都是出室宜稍遲些,不能過早。
盆栽花卉春季養護要點
對於六月雪、石榴、月季等禦寒能力較強的花卉品種,應在邊個季節換盆換土。盆土要求有一定數量的山泥和腐殖質土。對於正在開花或者賞果的花木,最好在花謝果落之後再換盆換土,如金橘、茶花、杜鵑等。對處於半休眠狀態的大葉桅子、吊蘭等,要晚些時候換盆。對畏寒花木、如米蘭、珠蘭、茉莉、曇花、令箭荷花,以及多數觀葉植物如橡皮樹、發財樹等,應繼續防寒保暖,清明後再換盆和換土。
盆栽花卉春季養護要點
根據不同花卉的特性,春季可以進行必要的剪枝、摘心等工作。對一年生枝條上開花的月季、扶桑等要重剪,疏去枯枝、病蟲枝以及影響通風透光的過密枝條。對山茶、迎春、杜鵑、梔子等,只需剪去病殘枝和過密枝。
盆栽花卉春季養護要點
早春澆水要適量,要見幹見濕,不可澆得過多。晚春氣溫稍高,陽光較強,澆水可以稍勤。春季澆水總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一定不要在盆內積水,澆水時間宜在午前進行,每次澆水後都要注意及時鬆土。
盆栽花卉春季養護要點
另外春季也是花卉繁殖的季節,很多品種可在春季進行扡插、分栽、播種。對月季、迎春、石榴等,可剪取枝條扡插;對蘭花、文竹、吊蘭等,這時也可進行分株繁殖;以含羞草、串串紅、孔雀草、牽牛花等草本花卉,也可以用撒播或點播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