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文心蘭的習性及夏季養護要點

文心蘭又稱跳舞蘭、舞女蘭等,由於文心蘭的外形非常輕巧,並且花朵也很奇特,好似飛翔的金色蝴蝶,所以已經成為了世界上非常重要的盆花和切花品種。在炎熱的夏季,對於文心蘭來說也是比較難熬的季節,花友們應該如何讓文心蘭安全度夏呢?


文心蘭

1、習性:喜濕潤和半陰環境,除澆水增加基質濕度以外,葉面和地面噴水更重要,增加空氣濕度對葉片和花莖的生長更有利。

2、夏季養護要點:夏時要注意遮蔭,溫度過高時要及時降溫。盛夏秋季每天都要澆透水一次,即澆到盆底孔出水為止。施肥以施複合化肥為好,宜薄肥,忌濃肥,宜於清晨或下午3時以後施肥。7、8月份,是植株抽花時期,此期由於高溫、高濕,易生細菌性軟腐病,嚴重時可導致植株死亡。為此,可在晴天時把盆內植材曬乾,則細菌不易在乾燥條件下繁殖,同時,將爛葉爛莖及時剪掉。

在進入高溫、高濕的季節之前,應加強施肥,特別是要增加鉀肥的比重,培養壯苗,以增強植株的抗病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