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怎麼給多肉植物選花盆

多肉的生長與環境息息相關,大環境很難改變,但小環境上可以花點小心思。既然你改變不了也逃避不了天氣和地點,但可以選擇更合適的容器,一起看一下多肉種植怎麼選盆!

花盆材質的選擇

瓦盆

瓦盆最大的優點在於透氣性好並且便宜,但正因為太透氣,有人說不是和多肉的人生長。原因是盆邊沿的土壤很容易就變幹,特別是在烈日的暴曬之下,盆邊的根系很容易受傷。

瓷盆

瓷盆雖然漂亮,但基本上是不透氣的,一般不推薦使用。但如果土壤結構較好,排水、透氣較好,可以採用瓷盆,但瓷盆的底部一定要有排水孔。

紫砂盆
紫砂盆是比較漂亮的,透氣性介於瓦盆和瓷盆之間,許多花友養多肉會選擇使用紫砂盆。

選擇紫砂盆除了要看美觀度和價格之外,還要注意盆壁的厚薄程度,越是薄的紫砂盆,透氣性越強,盆壁較厚的那種和瓷盆差不多。

塑膠盆
塑膠盆的特點 是透氣性不好,不過有很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在盆體中下部用針扎眼,如果為了美觀,可以先在紙上畫一個簡筆劃圖案,
然後貼在花盆上,照著圖案線條密集扎眼,既好看又透氣。盆上部不要扎眼,容易漏水。

花盆選取原則
1、大小深淺
一般而言,多肉植物的根系不發達,土壤中的水分一時之間很難吸收,容易導致根部腐爛,所以要本著“寧小勿大,寧淺勿深”的原則選盆。



2、花盆與土壤的搭配

花盆的選擇與植料的配製、與環境氣候條件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像北方既是沙質土壤又氣候乾燥,只要有一些栽培經驗,實際上使用什麼盆都無所謂。而對於南方氣候潮濕地區,栽培經驗又不是十分豐富的朋友就要小心了,

如果苦惱於多肉植物老是種死,不妨試試上述的方法增加花盆的透氣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