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你會給多肉植物修根嗎

很多花友在養多肉的時候,換盆總是不知道該怎麼給它進行修根。其實,不同的多肉,修根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下面就和大家說一下該怎麼給多肉進行修根。
你會給多肉植物修根嗎
組盆
如果你種植的多肉是組合在一個花盆裡面的,這個時候,多肉的根系就不需要怎麼大修剪,只要把它的根系修剪成垂直,而且比較集中的形狀的就可以了。這樣修剪以後,多肉的根系不會佔用很大的空間,很方便種植。
你會給多肉植物修根嗎
比較嚴重的木質化
如果你養護的多肉,它的根系發生了比較嚴重的木質化,這種根系其實如果它的根系形狀那些都比較好的話,不用修剪都可以。如果你覺得它的根系形態不太好,把它的根尖部分剪掉就可以了。這種根系種植的時候,是最好的一種,不用擔心它的根系分不開。
你會給多肉植物修根嗎
根系長歪
有些花友的多肉根系都長歪了,有的就歪到了一邊。如果你家裡的多肉根系長成了這樣,要把它歪掉的根系全部修剪掉。
這樣的話,可以讓它靠近主幹的地方的根系重新生長,也可以讓它的新根對於水分的吸收效率提高。
你會給多肉植物修根嗎
根系柔軟發達
有些花友的多肉根系雖然長的很好,但是卻十分的柔軟,對於這種根系,你可以選擇要留的根系的長短,然後把它從那個地方一剪子全剪掉。因為這種根系柔軟的話,根系很容易縮成一團,導致根系分散不開。

你會給多肉植物修根嗎

畸形根和根瘤
有些多肉的根系長出來之後,是上面細下面粗的,這種根系就是畸形根。也有一些因為根線蟲的破壞,成為了根瘤。不管是哪種情況的根系,都要給它修剪乾淨,特別是根瘤的根系,一定要剪乾淨,避免它進行傳染別的植物。
給多肉修剪根系也是一門學問,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給你家裡的多肉進行修根,建議看看上面這些修剪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