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淺談犬舍的設置

設置犬床,增換墊草。不論是水泥或磚鋪地面,均需設置犬床或平整的木板,以保持犬體清潔和避免潮濕,減少皮膚病的發生。冬季要及時給犬鋪草或加草墊,並根據寒冷情況增添墊草使犬保溫。墊草要保持柔軟乾燥,發現板結或潮濕,要及時翻曬或更換。 根據不同季節和氣候,適當開、閉門窗,使室內空氣流通和保護相應的溫度。在炎熱季節烈日直射時,犬舍活動場要臨時搭蓋涼棚,水泥地面也要經常潑冷水,以防暑降溫。如能在犬舍周圍栽種一些樹木則更好。

犬舍內外要每天清掃,隨時清理糞便汙物,

經常保持衛生。根據氣候情況和犬舍污染程度,在日常清理的基礎上,還要進行必要的洗刷。清掃用具和雜品,不能放在犬舍內或犬能銜到的地方,以免撕咬吞咽,發生事故。
犬舍內要定期消毒,以減少疾病傳染。每月要堅持不少於兩次消毒,發現傳染病時要隨時進行消毒。消毒藥水最好選用可帶體消毒者,以免因濃度過高或操作問題而發生意外。
經常清理犬舍周圍環境衛生,犬舍排水溝內的糞便汙物要及時清理,以防堵塞腐臭。糞便集中堆放於指定處,加蓋或掩埋。夏季定期在這此噴灑藥水或石灰,防止蚊、蠅蟲卵孳生。 經常檢查犬舍有無損壞,對損壞處要及時修理,放犬入舍後,要注意關門上鎖,以防發生意外事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