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快刀亂麻(Rhombophyllum nelii)基本養護篇

快刀亂麻系番杏科快刀亂麻屬,喜陽光充足和溫暖、乾燥的環境,忌悶熱潮濕,夏季高溫休眠。快刀亂麻下午4、5點鐘開花,其他時間關閉花朵,可以接連開好幾天。

栽培要點:生長適溫15-25度,冬季不低於10度;配土一般可用腐葉土、園土、粗沙的混合土,加適量石灰質材料。春季、初夏和秋天是植株的生長期,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而不積水,生長期每半個月施肥一次。

快刀亂麻的繁殖可在生長季節剪取帶葉的分枝進行扡插,插穗宜晾1~2天,否則易腐爛,插後不可澆水過多,保持稍有潮氣即可,因新株的抵抗力比老株強,管理也比較容易,應經常剪取枝端嫩頭扡插,對老株進行更新。

快刀亂麻在番杏科中屬於中等肉質的灌木,但栽培較同類型灌木狀種類要困難。夏季有短暫休眠,早春扡插成活的新抹抵抗力比老株強,所以要不斷繁殖更新植株。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