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紫米粒一碰就掉怎么回事

有新手花友在養紫米粒時,隨著秋冬季的到來,想知道紫米粒一碰就掉怎么回事,其實這并不是大事,而是植物自身機制調節的問題,對紫米粒并沒有太大的影響。
我們知道隨著天氣變冷,紫米粒會變紅發紫,看起來好看了不少,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紫米粒葉子一碰就掉,一堆堆的掉,真的像一把米粒了,天氣變冷,植物自身是有感知的,為了能順利度過寒冷的時節,它需要降低損耗,而掉葉子就是降低損耗的有效方式。
如果細心的花友可以發現,綠色的紫米粒就相對不容易掉葉子,而紫紅色的紫米粒就容易掉。上下兩張圖是同一盆紫米粒,上圖盆內已經一層的紫米粒葉子,而下圖確很少!上圖是剛拍的,而下圖則是夏天的時候拍的。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掉葉子是紫米粒進化而來的本能,就像落地生根一樣,是它繁殖的一種選擇。我們可以仔細看掉落的紫米粒葉子,能自己生根發芽。 所以說,紫米粒一碰就掉葉子是正常的,這種植物就這樣,如果細心的花友,可以看看植物狀態,如果狀態正常,那么掉葉子沒事,如果本該是生長季節,但是植株半死不活的樣子,還掉葉子,那就是出問題了,首先應該是從新扦插一盆,利用容易繁殖的特點,以備無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