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蟹爪蘭用什么嫁接最好|多種砧木優缺點

蟹爪蘭嫁接的優勢這個花友們都知道,不過今天有位花友問蟹爪蘭用什么嫁接最好,這個問題就有點難度了,因為每一種砧木都有自己的優劣勢,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下砧木的表現也不盡相同,沒有最好的砧木,只有最合適的砧木,下面我們來看下不同砧木嫁接蟹爪蘭的表現如何。
理論上仙人掌科的植物都可以作為砧木,我們在挑選砧木的時候,應該根據本地氣候,選擇適應能力強,親和力好的砧木,別的地區表現好的砧木不一定適合本地。 一般來說常見可以嫁接蟹爪蘭的砧木有草球、仙人掌、葉仙(木麒麟)、三棱箭、三棱箭、三角袖浦、曇花等等。
1.草球嫁接蟹爪蘭 草球很皮實,適應能力強,這是它作為砧木的優勢,但是缺點也有,就是嫁接后生長慢。而且造型比較難,下面一張圖是一位花友嫁接的仙人指,我們主要看造型。 2.仙人掌嫁接蟹爪蘭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算是比較常見的組合了,
既有草球般的皮實,又避免了接穗生長慢的問題,是比較主流的嫁接組合。但是缺點也有就是切口面積小,不好結合。還有就是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剛開始兩年表現不錯,但是后面幾年可能會出現問題。
3.葉仙(木麒麟)嫁接蟹爪蘭 最近幾年葉仙嫁接蟹爪蘭的也比較多,但是葉仙在天氣冷的情況下容易休眠,而蟹爪蘭的花期確是冬天的時候兩者相悖,所以在長三角地區,很懂用葉仙嫁接的蟹爪蘭都不能好好開花,所以如果南方溫暖地區可以選擇葉仙,但是冬天溫度不高的地區要注意。另外葉仙的支撐性不太好,需要固定。
4.青葉麒麟 青葉麒麟嫁接蟹爪蘭,嫁接后長勢很旺,而且不怕澇,最重要的是,肉質的枝條,很好操作,但是也就有個問題就是支撐點的問題。而且還不抗凍。砧木上小毛刺比較多。 5.三棱箭姐姐蟹爪蘭 有花友認為三棱箭嫁接蟹爪蘭是黃金搭檔,具有親和力好,生長快的特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