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初次購買和飼養蘇格蘭牧羊犬指南

一般在網上購買,賣主都會給側面和正面的照片.
正面主要看頭版
側面就要看站姿和骨架.
一張好的側面照片,應該類似下面的這張.
幼犬完全自己站立. 不需要人的説明.側面的照片要給人堅實有力的感覺
圖中的幼犬後驅角度非常合理,大腿骨的夾角角度大於90度.小腿骨比大腿骨略長.
飛節和地面垂直.雖然大腿骨和骨盆的夾角稍微大了點,但突出了後肢的力度.
背線非常平,由於後驅的角度,使得背部看起來有點傾斜,這樣的象徵性斜背顯得這
只幼犬的整個後驅誇張有力.
這只幼犬的前驅也很漂亮,照片上顯示了一個比較深的胸,前肢和肩胛骨的夾角也
在90度之間,前腿粗壯有力,骨量足.
頭版展現出了比較好的美系特徵,恰到好處的STOP(眉骨)和平直的鼻樑.側面的口
吻很飽滿.
最重要的是,這是由幼犬獨立完成的站姿,顯示出來這只幼犬非常好的骨架結構和
強烈的展示欲望,非常有參賽的潛力.稍微不足的就是脖子稍微緊湊了點,不夠舒展
網上買狗,一定要問賣方要側面的站立照片,這對鑒定一隻小狗骨架是否健康很重
要.切記切記.
至於正面照片,主要看的是頭版
一只好的COLLIE幼犬,他的正面照片首先要給人一種親和力.溫柔的眼神,甜美的表情.
美系幼犬要求有寬大的額頭,眼睛不能圓和大,粗壯飽滿的口吻,整個頭版要給人方正的感覺.耳位不能太上,在頭兩側比較好.
英系幼犬的口吻同樣要求飽滿有力.小眼睛, 整個臉形為楔形,由於英系額段較為平坦,眼睛的位置會相對要離地近一點.
關於毛量
國內對COLLIE的普遍要求就是毛長.很多人在購買的時候也會要求看父母的照片以確定其父母的毛量.
如果無法親眼見到幼犬,或者幼犬父母的照片,儘量從上面所說的骨架和頭版來挑選.骨架頭版突出的狗,證明其遺傳和血統會比較優秀,自然毛量也不會令人失望.
如果可以見到幼犬,可以憑雙手去測量其胎毛的厚度,一般來說,比較密,手感相對粗糙的幼犬毛量比較好.
關於失格.
被毛: 不允許有灰色或者銀灰色. (雲石是藍色).白系COLLIE不能出現純白色,白色的面積不能超過90%
之前有人說三色,貂色或者雲石的的被毛出現白色屬於失格,但後來發現錯了.被毛
出現白斑這只能說是因為狗攜帶有白色的基因, 不屬於失格的範圍
耳朵: 立耳屬於失格
3個月之前的幼犬的耳朵應該趴或者半折,如果過早立耳,幼犬的耳位和耳朵的大小則不理想.
鼻樑: 不能拱起或者下凹.
關於缺陷:
眼睛不能又大又圓.
背線要平直,腰的位置當然會有自然的弧度,但不能明顯到可以目測.
尾巴應該下垂,不能上揚,或者蜷曲在背上.
頭骨不能過於狹窄.太尖細的吻部也不屬於一個好的COLLIE.
免疫:
幼犬出生後,
應該注射疫苗,
這大家都知道,
但是什麼時候注射?一共注射幾次?使用什麼苗呢?
因為新生幼犬可通過胎盤、母乳獲得一定量的免疫抗體,
可以保護幼犬在一定時間內免受某些傳染源的侵襲。由於母源抗體能干擾並中和疫苗病毒的抗原性,所以會對仔犬的主動免疫產生干擾。母源抗體主要通過初乳獲得,根據初乳攝入時間及量的不同,母源抗體保護幼犬的時間也有一定差異;同時對不同病毒保護時間也有差異,通常八周齡左右幼犬體內的母源抗體濃度已低於免疫保護所需要的濃度。
對“犬瘟熱”和“犬細小”起免疫作用的母源抗體在六、七周時已經下降到一個比較低的水準,已經不足以抵抗這兩種病毒的侵襲了。但此時仍有別的母源抗體在發揮作用,所以還暫時不能注射6聯苗,
以免引起免疫失敗,此時可在42天注射荷蘭英特威小犬二聯,這種疫苗是專門針對這種情況的,注射後可以在一到兩周內迅速發揮作用,對“犬瘟熱”和“犬細小”起到一定免疫作用。
三至四周後即可注射六聯苗,再三至四周後可注射六聯+狂犬。兩周後產生免疫力。至此完成免疫程式。以後每年追加一次六聯+狂犬。(以上均以英特威為例)
些朋友所在地區可能無法獲得二聯苗,如不在疫區可以採用傳統免疫程式,即七至八周齡時開始首次免疫,注射六聯,兩周或三周(國產疫苗一般間隔兩周,進口疫苗間隔三周)後注射第二針六聯,再兩至三周後注射六聯+狂犬。如在疫區,應在幼犬四到五周齡時注射高免血清,
間隔十日再注射一次,然後按照傳統免疫程式注射。 要注意的是:
1、疫苗應採用同一品牌,不能在免疫過程中更換品牌,否則容易導致免疫失敗。
2、疫苗應注意保存條件,滅活苗應保存在2~8攝氏度下,防止凍結、高溫和陽光直射;弱毒苗則應保存在-15攝氏度以下,才能保持其效力。
3、確認健康的犬才能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後一般10-15天產生免疫力。在此期間,幼犬不能洗澡。在免疫程式完成前,應儘量減少出門活動,不與其他犬只接觸。
4、對於適齡幼犬,因身體原因不能注射疫苗的,應先注射高免血清,待身體恢復健康後,方可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