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紫王子(Escobaria minima)的養殖方法

紫王子的刺非常漂亮。植株有刺16到20枚,無中刺,紫王子球體小型,小疣凸,新刺象牙白,非常漂亮。紫王子花開非常漂亮,1到2釐米左右,顏色紫紅色,於5-7月開花,異花授粉。

風箏的紫王子配土比較簡單,基本就煤渣混合了點泥炭。土表鋪了點顆粒河沙,幾年了一直沒有換盆。紫王子這個品種不太耐暴曬,風箏的陽光房最熱的時候球體邊上的盆溫度計超過45度,這個時候是要遮陽的哦,不然就容易曬壞。

紫王子生長期幹透給水,成株儘量少點水。平時風箏是看土壤非常幹了,才給水,基本是澆透。夏季是生長期,

植株通風不淋雨就可以,3~12月是生長期,基本是很幹了才給水,生長期暴曬就可以。

寒冷的冬季,溫度低於0度以下,風箏幾乎不給水,這時植株進入了休眠期,斷水可以防止低溫出現的凍傷和爛根,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光琳玉是比較耐低溫的,風箏的陽光房零下4度,

紫王子不會出現任何變化,這個溫度是在陽光房內測得的哦,風箏一般會在陽光房內擺一盆水,如果水結冰,就要加溫了,只要不是露天,這樣的溫度紫王子還是可以承受的。

紫王子生長期給水基本是很幹了再給,基本不兜頭淋,通風不好容易爛的。

春季給水必須循序漸進,注意天氣的變化。紫王子還是比較好打理的。

繁殖主要有側芽扡插和播種,實生株群生比較慢,現在市場上很多群生株是嫁接落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