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球月世界的養殖方法

月世界植株小球狀或圓柱狀,疣突細小螺旋狀排列。軟刺座靠近球體生長點的地方有刺座微微長點,生長點周圍的刺座比較密集,刺白色,植株幾乎被白色的軟刺座包住了,成株的月世界看起來刺座有點稀少,容易看到球體顏色。月世界5-7月開花,小花漏斗狀,粉紅色。是自花的品種,有時候不一定能夠看到開花。果實紅色棍棒狀,非常豔麗。

月世界配土比較簡單,基本就煤渣混合了點泥炭。土表鋪了點顆粒河沙,幾年了一直沒有換盆。月世界這個品種可以曬,風箏的陽光房最熱的時候球體邊上的盆溫度計超過45度,

這個時候是要遮陽的哦,不然也容易曬壞。

月世界生長期幹透給水,成株儘量少點水。平時風箏是看土壤非常幹了,才給水,基本是澆透。夏季是生長期,植株通風不淋雨就可以,3~12月是生長期,基本是很幹了才給水,生長期暴曬就可以(除了夏季要微微遮陽)。

寒冷的冬季,溫度低於0度以下,風箏幾乎不給水,這時植株進入了休眠期,斷水可以防止低溫出現的凍傷和爛根,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月世界是比較耐低溫的,風箏的陽光房零下4度,月世界不會出現任何變化,這個溫度是在陽光房內測得的哦,風箏一般會在陽光房內擺一盆水,如果水結冰,就要加溫了,只要不是露天,這樣的溫度月世界還是可以承受的。生長期給水基本是很幹了再給,基本不兜頭淋,通風不好容易爛的。春季給水必須循序漸進,注意天氣的變化。月世界還是比較好打理的。繁殖主要有側芽扡插和播種,實生株群生比較慢。

編輯:柚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