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發芽的芋頭做盆栽(圖)

用蔬菜根做盆栽很常見,本文我們來瞭解用發芽的芋頭做盆栽,芋頭盆栽形態類似於滴水觀音,植株也夠高達,是非常理想的觀葉植物,而且養護簡單,下面我們來看看具體的步驟。

1、芋頭的挑選:如果是家裡吃剩下的芋頭,只要發芽了,就可以用(自己家的東西簡單挑挑就好),如果是打算現買,可以挑選健康的芋頭,有芽點的。

2、土壤:因為芋頭都是田裡種植的,所以對土壤要求不高,不管是養花用的土,還是園土都可以用。

3、花盆:如果僅僅是想弄個芋頭盆栽,花盆可以適當小一點,如果想收穫芋頭,那麼花盆就要適當的大適當的深了。

下面來看一下具體的步驟,其實很簡單,將盆栽土裝上2/3,將芋頭芽朝上擺好覆土澆水,覆土1釐米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芋頭發芽太長可以不用蓋住芽。

芋頭盆栽的日常養護:

芋頭盆栽種好後,交足水,放在陰涼的環境下等待其繼續發芽生長,

芋頭長勢很快,等發芽好了,可以適當放在光照下養護,如果是在客廳養護,也可以隔幾天放在陽臺養護曬曬太陽,一般來說每日短暫的光照就可以維持生長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芋頭在日常養護的過程中要注意澆水,不能太缺水,因為盆栽容易幹,所以要保持盆土的濕度,如果是北方地區還要經常向芋頭周圍噴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