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五色梅扡插

五色梅繁殖不僅可以播種也很適合扡插,而且五色梅扡插很簡單,在家庭繁殖中主要有兩種扡插方式,一種是水插生根後移栽,另外一種是直接土插,兩種方式都差不多,花友可以兩者都嘗試以下。

具體步驟:

1、選擇一段開過花的枝條,大概1釐米,摘掉底部的葉子,保留頂部三四片葉子,因為根部會直接從斷面生出,所以無需特意保留枝節。

2、然後將枝條插入水中,在植物長出根之前,要一直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ps:如果選在土插,可以將枝條插入介質中,保持介質偏潮,但是不積水,依舊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3、大約10-15天,植物開始生根,一月後根部就會長到5-7釐米。

4、在根系長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進行移栽了,將花土充分澆水,然後用木筷或者其他工具,在土中插入一個孔,將生根的五色梅小心放入孔中,再充分澆足水。

5、然後將花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

待五色梅狀態正常後,逐漸給予陽光。一般從扡插到開花大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