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怎樣正確使用營養液?

現在營養液越來越方便,但是如何正確使用營養液,一些花友並不知道。灌裝營養液的器皿應使用陶瓷、塑膠或玻璃材料,不能用鐵製品,否則營養液會失效。最好隨用隨配。 應根據植株大小和花缽的體積來決定給液的多少。如果量多了,植物吸收不了,有些甚至引起中毒症;量不足,就起不到促進生長的作用。每 次施肥量,應掌握在花缽容積的0.5%左右。


僅供參考,使用請謹慎

春、夏季是植物生長旺期,需肥量較大,一般每隔半月施肥一次,到了秋季,施肥量應逐漸減少,1--2個月澆施一次即可,而冬季由於低溫, 植株進入休眠期,停止生長,無須施肥。 但如果植株已經成形,即使是生長旺季,也只需偶爾澆灌少量營養液,3--6個月施一次即可。如果施肥過勤,植株就會繼續生長,從而破壞原 有的形狀。 由於無土栽培的基質本身並無養分,因此只能依靠澆灌營養液來供給植物生長。

營養液既科學又衛生,是其他肥料所不能替代的。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