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正確對待狗狗的挑食?

有些主人們覺得狗狗挑食是自己太過於溺愛小犬了,其實,狗狗挑食的原因是有多種的。那麼,面對狗狗挑食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第一步:判斷狗狗是否生病

狗狗如果長時間挑食的話,我們首先應該讓醫生診斷一下狗狗的身體是否出現問題,有時候缺少維生素和微量礦物質等也會引起狗狗挑食,另外狗狗感染疾病也會使狗狗食欲不振,如果狗狗身體出現問題,應該讓醫生做相應的治療。

第二步:判斷是否狗糧有問題

如果狗狗的身體沒有問題,但是又有挑食的情況,那麼,我們應該反省一下我們買的狗糧是否符合愛犬的喜好和需要。我們都知道,不同年齡和品種的狗狗會喜好不同類型的狗糧,我們根據狗糧包裝上的說明來給狗狗挑選合適的狗糧。另外,有些狗糧可能粗制劣質或者臨近過期也會讓狗狗提不起食欲,如果是這樣的話,

建議換購好一點的狗糧。

第三步:反省平日對狗狗的餵養習慣

回想一下,平時在餵養狗狗的時候,有沒有經常給他吃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或者時不時給它吃大魚大肉等,如果有這樣的習慣,我想狗狗的挑食也就是被你培養出來,狗狗就像小孩,飲食需要規律,並且不能太慣著,如果太慣著,到一定時點上,它就會養成挑食的不良習慣。所以建議主人們在固定的時間餵食,並且,餵養量要根據狗狗的食量來制定,餵養至八九分飽即可,不要過量餵養,這樣狗狗會慢慢形成一個良性的飲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