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訓練鸚鵡上手來 最好選擇中大型鸚鵡

如何訓練鸚鵡上手來,訓練鸚鵡上手最好選擇中大型鸚鵡,首先要讓鸚鵡已經習慣站在棲木架上。訓練時間必須選擇在征一次餵食之前進行,用一隻手托著一些如葵花子之類的食物,另一隻手拿著一根棲木,將棲木慢慢地移至鸚鵡的身前,鸚鵡如果站上去,馬上遞上拿食物的手獎勵它,並讓其站在手拿的棲木上進食。重複相同的訓練一段時間之後.鸚鵡就會逐步地習慣站上你手中的棲木了。

接著,就可以開始將棲木改為手指,剛開始的時候,由於手指和棲木的質感不同,鸚鵡可能會嘗試咬,但你此時絕不能馬上將手縮回,那會使鸚鵡認為你的手指不是一個可以站立的地方,而削弱了訓練效果。如果實在怕咬.可先戴著帆布手套訓練,等鸚鵡習慣了才脫去手套。經過一段時間的反復訓練.鵝鵡就能夠成為真正的上手寵物鳥了。

接下來,

可以給它戴上腳鏈,進一步訓練它站在手指上外出,先在家裡陽臺或門口較僻靜的地方,逐步再上街去遛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