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鸚鵡排便 注意不可負面的處罰鳥兒

如何訓練鸚鵡排便:相較於狗跟小孩,訓練鸚鵡排泄可以說是簡單多了。所以我們只需配合他的排便行為即可。一般來說,鸚鵡在睡覺的時候並不排便,因此我們可以再它每天醒來時將它移到適當的位置排便。之後,我們只須注意他的身體語言。由此看來,要傳達給鸚鵡一些基本的觀念一般來說都很簡單。那該如何訓練你的鸚鵡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觀察與學習

你需要花點時間觀察你的鸚鵡,你才能預測他們什麼時候會想便便。

首先,做個紀錄,看看你家的鳥大概多久排便一次。不同的鳥會有不同的結果。通常小型鳥比大型鳥排便得更頻繁。另外,注意你家鳥在排便前的身體語言:是不是會稍稍蹲下來,或是會搖搖尾巴?有些鳥會倒退或是停下來微微抬高尾巴。

接來下來決定一個排便的地點。有人喜歡讓鳥固定在籠內排便,

有人喜歡讓鳥在垃圾桶排便。(或是一張報紙上也行)不論你選的地點為何,要確認這是個讓鳥總是容易到達的地點。

決定口令

你可以決定任何你喜歡的口令。“便便”、“大便”或是“大大”都可以。

當你準備將鳥接出籠子時,下個口令“便便!!”稍等個一下下,看看你的鳥是否有便便。通常你不會等太久,因為許多鳥都習慣在離開籠子與人相處前先便便。不過如果你的鳥沒有聽話馬上便便,你也別太驚訝。像平常一樣地,把他帶出籠就行。幾分鐘後,再將他放回籠內一下下,再下一次口令。如果你的鸚鵡有照著你的口令便便,別忘了要稱讚他。

當你的鳥沒關在籠內時,在你覺得他差不多該便便的時間到的時候,注意他有沒有將排便的徵兆出現。

譬如說,如果你的鳥約20分大一次便,差不多離上次排便15分後你就該開始注意他有沒有相關的身體語言。然後帶他到指定地點,並且給他下口令。每一次你的鳥成功地遵行你的口令時,別忘了稱讚他。如果失敗了,就當作沒事。如果失敗了,千萬別試著安慰鳥或是作出任何鳥會注意到的行為。否則鳥很容易會以為這才是鼓勵稱讚喔。

持續而一致

持續以上的固定流程動作一段時間,幾天或甚至幾個禮拜。你的鳥可能會學會”便便”的規矩。一樣的,鼓勵他成功的時候,忽略他失敗的時候。注意,如果你的鳥成功便便,要馬上他將接出籠子並且大聲稱讚他(如果你的地點選在籠子)。對鳥來說,跟主人在一起並且獲得主人的注意就是一項最好的獎勵。

注意事項

當你訓練你的鳥時,只正面的鼓勵。千萬不要負面的處罰或其他。記得:永遠獎勵成功而忽略失敗。你的鳥可能因為處罰或責駡而學不會便便訓練。另外這些負面的互動還會讓你的鳥失望傷心且降低對你的信任。訓練過程中保持一般態度。(主人反應不要太誇張)有些鳥會因為太過嚴格的訓練,以致於他們在沒聽到主人口令前不敢便便。記住!你是教導你的鳥在定點便便,而不是教她只要便便就可以讓主人狂喜,或是便錯地方是天大的災難。如果使用響板訓練,建議先以其他訓練而不要馬上作便便訓練。

不論你的鳥訓練的多好,多聰明,你的鳥還是有可能再受驚嚇或被打擾時便便。

這時你該做的就是將它清理乾淨。並且等待下次機會訓練他成功的便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