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如何馴服虎皮鸚鵡 4招輕鬆馴服虎皮鸚鵡

如何馴服虎皮鸚鵡,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鳥,因為性情活潑並且容易馴養,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它們,那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如何馴服虎皮鸚鵡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定期的接觸訓練 這種方法是需要耐心的,如果有配合剪羽會使這個方法變得更容易些。這種方法包括時常與虎皮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它們能夠鎮定下來。慢慢地將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在前面幾次不應該將手伸進去抓它們或移到它們的面前。給它們一些時間去習慣你的手。當它停止害怕的時候,那麼就可以將手指移近到它的腹部,像棲木一般,看看它們會不會站上來。在手指輕輕碰觸它的腹部時,記得要說“上來”。當要讓它們回去籠子及棲木上時,則應該說“下去”。當他在你的手上時,與它持續地保持說話。

在你將它第一次拿出籠子時,不應該太急切。這些初期的訓練.時間應儘量短些。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也可以慢慢地將時間給拉長。

讓它們有自己的時間 在它們剛到家裡的那幾天。不要試著用手去碰觸它們。給它們一些時間去習慣新環境跟新家,將籠子放在飼主常會在白(JJ也方。需要對它們付出許多的時間,試著去跟它們說話,且只有在換水或新鮮食物時才將手靠近籠子。盡址使鳥兒們能夠瞭解到你所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它們好,並且不是試著要傷害它們的。要讓它們願意出來到你身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你可以借山擺在籠外的殼子或鳥食引誘它們出來。或者是將這些食物放在手上,在籠子內或外來引誘它。

最後它會覺得相信你,並且成為你的朋友。

重複地抓和放 將虎皮鸚鵡拿到另一間沒有籠子的房間。在這個方法進行前,最好能將它們先剪羽。重複地抓它跟釋放它,虎皮鸚鵡很快就會瞭解到你不會傷害它。持續這個訓練約半個到一個小時,然後將它帶回它的籠子,並且與它說一會兒話。

 激烈訓練方法 (這個方法一定要很小心地去做,當手握一隻虎皮鸚鵡時,要確定手沒有握得太緊,否則可能會造成鳥兒窒息。而雖然有些虎皮鸚鵡用此方法被馴服了,可是仍有許多的虎皮對這方法沒有好的反應,甚至會變得以後更難以取得它們的信任)。將一隻剛買來的虎皮鸚鵡用手抓好,要注意它會試著去咬你的手指。一路握著它的身體回家。

或者是侮次握它半個小時,第一天最少要5次,不要讓它逃脫。如果有咬人的動作,就將它的嘴給抓住。另外還要記得剪羽,這個方法可以使它們咬人時不會太大力,並且也比較不會想要逃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