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公主”駕到,“兔民”敬仰

公主兔如同最閃亮的一顆“星星”一樣閃耀寵物兔界,以長相甜美,可愛俊俏征服了大量兔爹兔媽的“小心臟”。其名字本意並不是說兔兔像公主,而是西域某個公主喜愛上了這種兔兔,為它命名叫做公主兔。那麼“皇家的寵兒”要怎麼伺候呢?

公主兔屬於草食性動物,所以要預備大量的草料作為食料。現在寵物市場已經可以買到專業的兔糧了,兔爹兔媽如果覺得還不夠,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食料同時餵養。

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喂飼料,兩個月左右的兔兔可以開始食用新鮮無污染蔬菜,食量要根據公主兔的體型和身體狀況決定。

需要注意的是:蔬菜和水果不一樣,水果不建議給公主兔吃。這對公主兔的腸胃和牙齒都是一種負擔。飲水必須是白開水,生水同樣會對腸胃造成傷害。

除此之外,要保證兔籠的乾淨整潔,不僅家長看著舒心,兔兔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也會心情愉快,公主兔是會在固定地點排便的,為了防止兔籠中出現異味,建議至少一天清理一次,這對兔兔的健康也是極有幫助的。

如果兔兔已經養成固定排便的習慣,也可以在兔兔排便的位置進行簡單的“裝修”,在下面墊上報紙或者紙盒。記得兔兔便便之後要馬上清理,不然兔兔會因為“潔癖”而另選其他位置“方便”。

公主兔雖然不是“公主”,但是“公主病”不小呢!照顧她一定要細心呵護,

稍有不慎,“公主”可是會生氣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