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你聽說過《寵物十大疾病死因排行榜》嗎?【下】

我相信每一位養寵人士對自己愛寵的關懷都是無微不至的,但是由於我們的一些疏忽或者主觀理念,會導致寵物生病從而引發死亡。讓我們來看看容易引起寵物死亡的疾病還有哪些:

犬心絲蟲

犬心絲蟲,會寄生在狗狗的心臟裡而成為致命性的病因,傳染的途徑是通過蚊子的叮咬,年紀愈大感染的機會愈大。心絲蟲症初期並無什麼症狀,常見的情況是活動力變差、咳嗽,嚴重的話會出現如貧血、腹水、氣喘等症狀。初期發現治癒率高,末期發現的治療效果則很差。

血液寄生蟲

血液寄生蟲引起的焦蟲症是犬貓死因中最嚴重的一種。

焦蟲症是一種由壁虱(蜱蟲)傳染的血液寄生蟲疾病。蟲體寄生在犬貓的紅血球中,破壞紅血球,造成溶血及嚴重的貧血。常見的預防方式有定期給予除蚤滴劑或外用寄生蟲噴劑以驅除寵物身上的壁虱(蜱蟲)。

肺炎

狗狗肺炎發生的原因比較複雜,一般來講,症狀是狗鼻腔會出現大量黃色分泌物鼻膿,除了血液檢查之外,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度測試也是有效的檢查方式。如果能提供霧化治療來協助排痰,並且提供藥物靜脈給藥,會有最佳的輔助治療效果。對於抵抗力較弱的幼犬來說,肺炎是一種很容易致死的常見疾病。

糖尿病

作為一種內分泌性的疾病,寵物糖尿病症狀跟人類一樣表現為“三多一少:吃多、喝多、尿多、體重變少”。

患病寵物除了要給予高纖維、低脂肪的食物外,必要時要每天注射胰島素。糖尿病往往會引發併發症,如白內障、低血鉀症、代謝性酸血症等。

子宮蓄膿

對許多雌性貓狗來說,子宮蓄膿的威脅是很嚴重的。封閉型子宮蓄膿危險性較高,情況嚴重的話會影響心臟功能、誘發尿毒癥,目前手術切除病變子宮是最可靠的治療方法,保守治療效果不佳。

對於愛寵的日常保健,我們應該做足功夫。科學預防隱藏疾病,早發現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