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不能吃的東西 貓不宜吃的食物注意事項

貓不能吃的東西,肉 雖然貓的飲食應以肉類為主,但如果只給貓餵食肉類食品,會導致礦物質和維生素攝人不均,進而引發嚴重的骨骼代謝紊亂。

酒貓的肝臟不能夠祛除酒精中的毒素,喝了酒的貓,容易引發肝功能衰竭,嚴重的可致死亡。

生魚某些生魚中含有可破壞維生素B,的酶,而維生素B.的缺乏可導致貓的神經疾病,嚴重時會致命,這種酶可以通過加熱得以破壞,所以一定要將魚做熟以後再喂貓。

魚幹 曬乾的魚含有比較多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應儘量少給貓吃。

洋蔥吃後容易中毒,造成貧血,促使紅細胞破裂。

甜食攝取糖分過多,會成為糖尿病的起因。

熱食貓很怕燙,要將食物冷卻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拿給它吃。

鹹食鹽分較多的食物對心臟、腎臟不好,對於有腎臟病的貓來說,更會造成危險。

硬骨頭 鳥等禽類動物或魚的骨頭比較硬,

貓咬碎後會產生一些尖的碎片,這些碎片有時會刺傷貓的嘴巴或內臟,所以要避免給貓喂這些骨頭,除非用高壓鍋把骨頭軟化或粉碎後添加到飼料中。

巧克力巧克力食品中的可哥堿與咖啡因對寵物有毒性。如果每公斤體重的貓約吃了1.3毫升的烘焙巧克力或13毫升的牛奶巧克力,即有可能造成中毒。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嘔吐、排尿增多、過度興奮、顫抖、呼吸急促、虛弱與癲癇,有時甚至造成死亡。

魚肝油 在為貓補充額外維生素和礦物質時應特別謹慎,過量食用魚肝油會導致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攝人超量,進而引發骨骼疾病。

動物肝臟一些貓很喜歡吃動物肝臟並且拒絕吃其他食物。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但過多地攝人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骼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高脂肪食品 如果貓的飲食中含有大量的高脂肪的魚類或不新鮮的肥肉,會導致雛生素E的攝人不足,進而引起貓的身體脂肪發炎,並極度疼痛。

雞骨、魚骨動物的骨頭太硬,不但不會起到磨牙補鈣的作用,反而會傷到貓的腸胃,還會引起便秘。

刺激性強的食物胡椒粉等香辛料會使貓的嗅覺神經麻痹,不要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