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常見的貓不能吃的食物

常見的貓不能吃的食物

貓咪和狗一樣,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貓屬於肉食動物,可以從魚或肉中攝取充分的營養,為了使貓貓能夠攝取均衡的營養,

就必須喂它們各種動物性蛋白質。

根據動物學家的研究,貓貓特別需要一種叫牛磺酸的氨基酸的營養。據說,這是因為貓貓無法自行在體內合成牛磺酸,如果無法從食物攝取這種氨基酸,貓貓在晚上就會看不到東西,更嚴重的後果甚至就是失明。因此,貓糧裡都有添加適量的牛磺酸。順便提一句,狗是可以在體內自行合成牛磺酸,所以狗糧都不需要添加牛磺酸。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狗可以吃貓糧,但是貓不可以吃狗糧的緣故。

首當其衝的就是蔥或洋蔥。貓貓吃了這類食物或含有這類的食物後,紅血球會溶化,導致貧血,或是血液呈毒性——是不是聽起來已經覺得很可怕了。血液中的紅細胞受到破壞,

貓就會陷入極度貧血的狀態,並排出紅色的尿液,嚴重的就會導致死亡!

然後就是雞骨。這東西非常尖銳,人吃雞的時候都容易被誤傷,貓貓就更容易被刺到喉嚨和胃,然後就是出血……當然,較大的魚骨也容易刺到貓貓的喉嚨和口腔,所以不要因為貓天生激素吃魚的而喂它整條魚,還是勤快點,幫它把大刺挑了去吧。

人的食物,尤其是醃鹵製品,貓狗都吃不得。各位貓友、狗友請一定引以為戒!背部藍色的魚(如竹策魚、鯖魚)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如果貓貓一直吃這種魚,就會導致維他命E缺乏,然後就患病。

牛奶是小牛成長的必需品,卻不是能被貓狗很好吸收的,純牛奶會引致貓狗拉肚子,要喂的話最好加水稀釋。

貓如果吃太多魷魚、章魚和貝類會發生腸胃功能障礙。烏賊、章魚容易引起貓的消化不良,造成胃部擴張。不過,這些東西煮熟後可以少量地喂,當貓貓偶爾的小點心。

巧克力含有大量甲基黃嘌呤堿類,其中以可哥堿和咖啡因為主,貓吃了會造成急性的腸胃道、神經及心臟方面的中毒。中毒症狀根據吃進去的量和貓咪的體重是有所差別的。食欲不振、流口水、嘔吐、下痢、尿頻、中樞神經興奮、發抖、步伐不穩、抽筋、心跳呼吸加快、心律不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