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不能吃的食物詳細解說

我們都知道很多食物是貓咪不能吃的,可是很多饞貓的一個眼神或者一個叫聲,主人就會投降,小編就來幫你分析一下貓咪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各位下不了狠心的主人可是一定要記住哦!!

洋蔥/蔥: 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雖說不會單獨喂洋蔥,但注意不要混在肉中喂。

內臟:這是老生常談了,最容易引起寵物皮膚問題,例如長濕疹、皮屑和皮膚搔癢等種種問題。貓也是如此,內臟(如雞肝)吃得過量會引致貓出現維他命A中毒及骨骼有問題,因此隔一段長時間才給它們愛吃的肝臟,換個口味就好。

魚骨、雞骨: 有人以為貓能好好地嚼碎骨頭,而實際上貓不嚼食物,而是吞下去。魚骨頭會有刺傷胃的危險,還是除掉比較放心。而且魚骨頭含鈣含磷,長期食用的話會引起貓泌尿系統結石。

鳥等禽類動物的骨頭比較硬,當貓咬碎後會產生一些尖的碎片,

這些碎片有時會刺傷貓的嘴巴或內臟,所以要避免貓吃這些骨頭,除非用高壓鍋把骨頭軟化或粉碎後添加到飼料中。

魚幹:曬乾的魚幹含有比較多量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所以儘量讓貓少食。一隻成年貓一天大概需要鹽分0.3~0.5克,在貓的飼料中食鹽注意不要過量。

人的飯食:我們的飯菜裡含有不少油、鹽和其他的調味品,有些甚至含有不少香料,這些都是不宜給寵物餵養的。一隻成年的貓或者狗只需要吃含鹽量5%0的食品,過多的油鹽對它們的身體都是不好的。辛辣的更是不行,帶香辛辣料的肉類會讓貓的嗅覺遲鈍,會引起它們腸胃的不適。比如最為常見的肯德雞肉,貓願意吃,

但不要給它吃。

冰激淋、奶油蛋糕+甜點: 其實霜淇淋、奶油蛋糕、點心、粽子之類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給寵物吃的,有的是含過多的糖分,有的不容易消化,容易引起肥胖或腹瀉,總之對寵物的腸胃有極大的影響。

巧克力:巧克力含有的可哥堿會造成食物中毒,巧克力中毒會引起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甚至會因心血管功能喪失而最終導致死亡。千萬要小心!

牛奶+生蛋白:這是最常聽到的問題。其實許多貓主人知道喂貓喝牛奶是不大好的事情,卻又認為只有牛奶才能給貓咪豐富的營養。牛奶中的乳糖含量大大超過貓奶中的乳糖含量,貓的體內缺少一種分解消化牛奶的酶,貓的腸胃經常會因為吸收不了牛奶中的酶而腹瀉。

尤其是幼貓切記不要喂牛奶。

但室溫的優酪乳(貓喜歡的溫度是三、四十度的樣子)可以喂, 這和有的人不能喝牛奶但是能喝優酪乳的道理一樣。

切勿喂貓兒吃生的蛋白,生蛋白含有一種抗生素蛋白,它會中和貓兒體內的重要維生素,令它們缺乏吸收維他命的能力。注意!熟蛋和生蛋黃都沒有以上的問題。

生肉類: 生魚和生肉不可食用。吃沒有煮熟的魚,會讓貓咪缺乏維生素B1,因為生的魚會產生一種酶來破壞維生素B1,而貓咪缺乏維生素B1可能會導致痙攣、心臟病、間歇性休克。

另外,給貓吃生魚還會帶來不必要的寄生蟲麻煩,從而給您和貓的生活帶來麻煩。農大動物醫院收治了好些發肝病的貓,

就是因為吃了生魚,感染了寄生蟲,引發了全身黃疸和肝炎。肝病還會導致肝腹水,和腎病,而這些絕對是稱得上貓咪的絕症了。

生肉內有大量寄生蟲(絛蟲、蛔蟲、弓形蟲等),對貓以及人的身體都有危害。

海鮮類:有許多海鮮,貓特別愛吃,但又不能喂貓,這就是蝦、海蟹、魷魚、墨魚、章魚、沙丁和馬面魚等。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大貓對這類食物的適宜能力還強一些,但吃多了還是會引起過敏、流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是小貓,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尤其是沙丁和馬面魚含有一種奇怪的毒素,貓對其反應特別強烈。但這類食物因腥味大,貓特別喜歡,人也喜歡,所以當我們進餐時如果有上類海鮮時,

千萬不要因為貓討吃而隨手喂它們。即使是成年貓也只能喂一點點,不要因為對貓兒的寵愛而造成它的痛苦。

烏賊、尤魚和一些貝類的肉含有一些貓不適應的成分,吃多了會引起貓的消化不良和胃腸障礙。尤魚干進入貓胃後會吸收水分而膨脹,所以不能讓貓吃得太多。有的海鮮還會引發貓的皮膚發炎,在飼喂前先讓貓少量食用,沒有反應後才適量給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