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不能吃的食物 注意食物的衛生

貓不能吃的食物,貓咪的消化系統的比狗狗的還要差,所以在平時的餵養過程中一定要多注意營養均衡,不要隨便給貓咪吃零食。還需要多關注一些貓咪對食物的禁忌。貓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一、常見錯誤:

牛奶:大部分的貓咪沒有乳糖酶,不能分解乳糖,牛奶的攝取容易導致貓咪拉稀。不過優酪乳倒是可以少量的喂,原味的。另外,貓咪有專用的貓奶粉,或者羊奶粉也是可以的。

鹽:這裡包括任何含鹽的東西,包括劣質貓糧(特別是偉嘉,含鹽量超標),你喜歡的醬牛肉、鹹魚幹…… (具體詳見上期課堂)

穀物、澱粉類:(如米飯、麵條、饅頭、麵包、土豆等)為了貓咪的牙齒,以及它們無法吸收這類食物的原因,請不要喂給它們穀物、澱粉類食物。(具體詳見上期課堂)

動物肝臟:肝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過多的攝入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

頸痛,骨頭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少量的攝取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要多給。

高脂食品:也就是高脂肪的魚肉或肥肉,易導致它們缺少維生素E,進而引起身體脂肪發炎,並極度疼痛。

生魚、生肉:煮熟後再喂給它們。雖然在國外某些國家是很推崇貓狗吃生肉食的,但是國內檢疫情況並不理想,為了防止寄生蟲,還是不要給貓狗吃生的肉食了。

狗糧:貓是肉食動物,而狗是雜糧動物,狗糧中的營養物質不足以滿足貓的需求。

海鮮:蝦、海蟹、魷魚、蠑螺、墨魚、章魚、烏賊、沙丁和馬面魚等。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大貓吃多了會引起過敏、流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是小貓,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

尤其是沙丁和馬面魚含有一種奇怪的毒素,貓對其反應特別強烈。但這類食物因腥味大,貓特別喜歡,人也喜歡,所以當我們進餐時如果有上類海鮮時,千萬不要因為貓討吃而隨手喂它們,不要因為對貓兒的寵愛而造成它的痛苦。

骨頭(特別是雞鴨骨和較大的魚刺):這個也說的很多了,千萬不要把貓咪想的那麼強悍,較尖銳的骨頭以及較大的魚刺容易劃傷它們的喉嚨或者食道,這也是各寵物醫師的警告!

調味品:如鹽、味精、胡椒、芥末、辣油等。基本上,只要是通過調味料加工製作後的食物,都不宜給貓狗吃。因為這些調味品會對貓咪的肝腎功能造成影響。

二、零食、蔬果類: 巧克力、咖啡、茶(或含有茶、可哥堿和咖啡因成分的食物):都含有甲基黃嘌呤的成份,

都會引起寵物中毒。對貓狗來說,這些都是劇毒。

蔥、洋蔥:含有會破壞紅血球的成份,會引起貓的貧血,甚至會死亡大蒜:貓比狗對大蒜更敏感 薰制品:這個很明顯了,人都不能多吃 葡萄&葡萄乾:葡萄與葡萄乾對貓的毒性未知,但是它們被確認對狗是有毒的。 ASPCA動物毒物控制中心建議不要給貓或狗吃任何數量的葡萄或葡萄乾。這意味著無論你的貓怎麼懇求,都不要與他分享你的牛奶什錦早餐或者水果蛋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