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吃小貓 母貓吞食親生仔的原因及預防方法

母貓吃小貓,母貓吞食親生仔貓屬於一種病態,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食仔癖。這種惡癖在年輕母貓和老年母貓中多有發生。

母貓食仔的原因

1.食仔癖可能是某些動物野性習慣的一種殘跡。由於母貓具有強烈的護仔特性,故當分娩期或產後期受到。晾嚇,產生不安全感時,或當新生仔貓沾染上其他異味,致使母貓懷疑它們不是親生仔貓時,即可發生食仔現象。

2.同母貓神經類型有關。有的母貓可能過於神經質,對仔貓過分溺愛,舔仔貓過度,致使仔貓皮開肉綻,最終被吞食。

3.母貓妊娠期間的餵養管理不當。

4.習慣導致。可能產出的仔貓中有死胎,或仔貓出生後不久即死亡,母貓吞食了這些死亡的仔貓後,漸漸形成了一種食仔的不良習性。這種情況在老年母貓中較多發生。

怎樣預防母貓食仔行為

1.母貓分娩時,主人應給母貓創造一個溫暖、乾淨、光線較暗、安靜的環境,

讓母貓在整個過程中有安全的感覺。

2.剛出生的小仔貓,主人不要隨意用手抓摸,以免 其沾上任何異味。

3.母貓分娩前後,主人要給母貓餵食含有足夠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及充足的清潔飲用水。

4.對母貓產出的死胎或產後不久死亡的仔貓,主人應在不驚擾母貓的前提下,及時而謹慎地將仔貓從母貓身邊拿出,不要讓母貓吞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