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多大可以進行體內和體外驅蟲


狗狗驅蟲

很多新手主人對於給什麼時候給狗狗驅蟲的問題會比較關心,如果狗狗是領養的,那麼驅蟲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究竟多大的狗狗就可以開始驅蟲了呢?而且除了體內驅蟲,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體外驅蟲?這些問題都跟著小編來看一下吧。
體內驅蟲:
幼犬的第一次驅蟲時間最好是在3-6周的時候,在第一次疫苗之前。很多驅蟲藥都有著年齡限制,再小的時候會有中毒的危險。開始每週1次,持續一個月。在這以後,狗狗只要每月驅蟲一次了。再大一點,到6個月左右,只需要3個月一次。到了成年之後,每半年驅一次蟲便可。
除了上述的驅蟲計畫,有些時候發現狗狗食欲不好,便便裡有蟲卵或者成蟲,就要根據情況來驅蟲。如果經常在外活動的狗狗,也建議每3個月驅次蟲。
品牌比較推薦的是德國拜耳,沒什麼不良反應,也不要給狗狗禁食。但是請到正規管道購買藥物,
很多地方假貨比較多。
在選擇驅蟲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有的驅蟲藥分成犬和幼犬,有的會按照體型和體重,所以一定要看清楚說明再給狗狗服用。
體外驅蟲:
幼犬第一次驅蟲一般在一個月左右的時候,可以和疫苗同時進行。體外驅蟲藥又可以分為滴劑與噴劑兩種,主人可以根據需求來購買。
品牌推薦福來恩或者大寵愛的滴劑,效果好且比較持久,幼犬也能比較放心的使用,副作用比較小,不用擔心。但是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根據說明書注意用量。
一般情況下每三個月做一次體外驅蟲,不過如果平時很少帶狗狗出去玩耍,衛生工作也做得比較到位的話,則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下驅蟲時間。
但是不能不做,一旦真的感染就比較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