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母貓奶水不足的原因


挪威森林貓

很多貓咪生完小貓後,都會出現奶水不足現象,無法正常供應幼貓的成長需要。一般來說造成母貓奶水不足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母貓妊娠期的飲食條件不好,導致乳腺發育不良,造成的奶水不足。也有可能母貓是受遺傳或者內分泌因素的影響,像疾病、驚嚇過度等情況都容易造成母貓身體不適,而導致奶水不足。當母貓奶水不足時,就無法滿足幼貓的成長需要,此時應當對母貓進行催奶工作,或者為小貓及時餵食幼貓奶粉,補足其身體所需的營養。
1.激素治療催奶,連續3-4天,每天1次給母貓肌肉注射催產素 3~4 個單位,説明母貓製造奶水。
2.按照醫生的安排,進行中藥催乳。將王不留行 20 克,通草 l0克,豬蹄 l 對,煮爛,加紅糖 50 克,黃酒 25 毫升,燉好後給貓咪食用,每天1次,連續服用3-5天即可。
3.吃稀料給母貓喂牛乳、羊乳或雞蛋,加水或豆漿,糊成稀薄料飼喂。

4.當發現母貓的奶水不足情況下,不能一味的覺得奶粉就可以代替母乳。先對母貓進行催奶工作,其次備好幼貓奶粉,以便急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