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怎麼除口臭 在家中貓臭需要注意的事項

貓怎麼除口臭,消除居室中的貓臭味,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教會貓在固定地點大小便 有條件者最好教會貓利用抽水馬桶或廁所大小便。

無條件者則必須教會貓在鋪有爐灰,或沙土,或木屑的便盆中大小便,並及時倒掉、清洗乾淨,每週要用除臭劑噴灑1次,每週用0. 1%新潔爾消毒1次,消毒後用清水洗乾淨,待曬乾後再用。

每天為貓梳理被毛將梳理脫落下的被毛、皮屑及污垢贓物集中清理掉,不讓其自行散落於居室的床、沙發、衣物、地毯等處,以消除由於它們所散發的臭味。

經常為貓洗澡保持貓皮膚、被毛的清潔、乾燥,也是減少貓臭味的一項重要措施。

經常清除貓耳垢貓耳垢也是造成貓臭的另個因素之一,為此應經常清除貓耳垢,常用沾有生理鹽水或2%硼酸水的棉棒擦洗耳污垢。

清除貓口腔內臭味為清除此臭味,可經常用清水清洗貓的口腔。

噴灑香水有條件的養貓者可經常在貓的體表噴灑一些芳香怡人的香水。

保持室內清潔衛生 每天應清除散落在居室各處的貓被毛和污垢。每週用消毒藥如0. 1%新潔爾滅,或2% -3%的來蘇水噴灑消毒居室1次,並用除臭劑噴灑除臭1次。

保持居室良好的通風經常打開門窗。冬季則應注意既要通風,又要保暖。有條件者最好安裝排風扇。

搞好貓具衛生貓的食具、貓窩和其他器具等應經常清理、清洗、消毒、除臭,天晴時應放在太陽下照曬。

使用飼料添加劑 此添加劑只要加在飼料中喂貓,一般飼喂3天后即能消除貓糞尿臭味,但此添加劑要連續使用,中斷後,貓糞尿臭又可恢復。

要有效地消除貓臭味,必須要採用上述幾條綜合性措施,

不能只採用其中1-2條,否則除臭效果不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