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洗澡怎麼洗 倉鼠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項

倉鼠洗澡怎麼洗,由於倉鼠是居住在乾旱平原地帶以及沙漠地區的,加上倉鼠的毛比較密且柔軟,所以是不能用水洗的,水洗對它們來說會消耗掉太多的體力,且水洗後不易幹,容易造成倉鼠感冒,嚴重者會死亡。多數倉鼠是天生怕水的。

倉鼠通常會自己清理毛髮,保持身體的乾淨,所以沒有必要還特別把它們抓著去洗澡。不過倉鼠小屁股的周圍倒是可以用溫水沾濕毛巾後輕輕地擦拭。另外,也可以準備一隻柔軟的毛刷時常幫倉鼠整理毛髮,一方面這是和倉鼠親近的好方法;另一方面也可以同時檢查倉鼠皮膚和四肢的狀況,尤其是長毛種的黃金鼠更要常常這樣整理。

整理毛髮的時候,毛刷應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慢慢地梳過去。短毛種的倉鼠大概兩到三周做1次,長毛種則每週要做1次。一些倉鼠的清潔用品,像乾洗粉和泡沫清潔劑,

也可以使用。洗完以後倉鼠會比較有精神,而且還能把倉鼠的體臭掩蓋住,不過要小心不要弄到倉鼠的眼睛或是臉部其他器官。

正確的洗澡方法是應該提供倉鼠專用的沐浴沙,倉鼠會利用沙子來去除身上的髒物及細菌。也可以借此滿足其挖洞的天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