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跳蚤怎麼辦 如何為貓防跳蚤需要注意的事項

貓跳蚤怎麼辦,溫柔地翻開貓的被毛,一般是腹部(比較嚴重),肩部(中型)或者四肢根部(輕微),可能會看到煤渣一樣的深色顆粒(要是掉毛、結痂、皮屑就很可能是皮膚病)。如果把這些顆粒收集起來放到濕潤的手紙上,揉一揉就化了並且變為紅色,那就說明是跳蚤。

如何為貓防跳蚤

清掃地板 寄生在貓身上的跳蚤成蟲占跳蚤總數的5%左右,剩下的95%則是隱藏在地毯中的幼蟲及蟲蛹。當人或貓靠近它們時,蛹的外殼由於震動裂開,跳蚤就會從中蹦出來。若想徹底清除跳蚤,要經常保持地板的清潔。

除蚤項圈 項圈中放入殺蟲劑,動物醫院和一般銷售醫藥用品的地方有售。

用藥物1.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切成碎末,擠汁液用500毫升開水稀釋並攪勻,涼後噴灑在貓身上,或用毛巾在汁液中浸濕後裹在貓身上,1小時後,貓身上的跳蚤可全部殺死。2.在貓脖子後面抹上液體藥液來殺蟲。

但在使用時不要讓家裡同時飼養的幾隻貓互相舔到對方身上的藥液。

噴射藥劑 有用於貓身上的,也有用於地板的。對同時飼養幾隻貓的家庭來說,這是一種比較好的產品。

注意絕對不要用手擠壓。在擠壓時跳蚤的卵會隨著內臟一起被擠得到處都是,把跳蚤傳給貓。因此要絕對禁止此種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