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腸胃炎症狀 貓腸胃炎的病因及防治方法

貓腸胃炎症狀,病因和症狀 1.由於採食了腐敗變質的食物或難以消化的物品,如毛髮、塑膠玩具、紙屑等。2.細菌性或病毒性☆禁☆感染,如沙門氏桿菌、大腸桿菌、病毒性胃腸炎等。3.腸道寄生蟲病(如蛔蟲、球蟲、絛蟲、弓形體蟲病等)以及應激反應等均可引起胃腸炎。

臨床症狀為:1.若以胃炎為主的胃腸炎,病初精神差,體溫有輕微升高,食欲減少、嘔吐、腹痛、不斷回顧腹部,口渴飲水多,飲後即吐。重者嘔吐頻繁,吐物呈淡黃水狀,夾有泡沫,甚至帶血絲,身體迅速消瘦。2.若以腸炎為主的胃腸炎,腹瀉為其主要症狀,排水樣糞便,或欲排便但難排便,便中帶有膿血或呈膠凍樣,糞便腥臭。

治療治療本病的原則是除去病因,消炎、止吐、止瀉,補液制止脫水,並根據不同病因,採取相應的對症治療措施。

l.對嘔吐嚴重的貓要禁食24小時,腹瀉的不喂難消化的食物,用口服補液鹽水少量多次喂給。

同時用胃腹安、慶大黴素、地塞米松、維生素B,進行肌肉注射,每天1-2次,連續2-3天可治癒。2.對於過食引起的胃腸炎,應停食l -2天,但應保證有充足的飲水,同時用,乾酵母、乳母生喂服,每次2-4片,每天2次。3.對於由病毒(病毒性胃腸炎)或細菌(大腸桿菌等)引起的腸炎,應用病毒靈、海達、維生素B。、地塞米松分別肌肉注射,每天1 -2次,連續2-4天。4.對於寄生蟲引起的嘔吐、排稀爛或帶血樣糞便的胃腸炎,應先行止吐、止瀉、消炎、止血,可選用上述抗菌素治療,待胃腸炎症狀消除後,再進行驅蟲,用丙硫咪唑5毫克/千克體重,口服,每天1次,連用3天,以達到治標治本的目的。另外,有出血現象的,均應加止直敏或安絡血肌肉注射進行止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