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腸炎症狀 烏龜腸炎發病原因及防治方法

烏龜腸炎症狀,【症狀】病龜背甲潰爛,並有膿樣滲出物,病龜大多食欲減退,行動遲緩,嚴重的引發內部併發症而死亡。

【病原與病因】爛甲病的病原為嗜產氣單胞桿菌和假單胞桿菌等陰性☆禁☆病原菌。

多因觀賞龜在觀養缸中放養密度過大,觀賞龜互相擠壓抓傷背甲後感染病原菌而致病。

【預防】合理放養密度,特別是長到一定規格時候要進行分養。

【治療】病情嚴重很難治癒。發病初期的應及時隔離,先用雙氧水把患處洗淨,然後用紅黴素軟膏塗抹於患處,如能吃食,最好在飼料中添加甲碸黴素片,連喂5天。

腸炎病

該病主要易發生在觀養的陸龜。發生原因是陸龜攝食一般無節制,而一些家庭的孩童乘大人不在時盲目投喂各種食品尋致陸龜消化不良發生梗阻和腸炎。

【症狀】病龜突然食欲下降,活動異常,排出的糞便也由正常的條狀變成顆粒狀,排出糞便的表面還有灰綠色或灰白色的黏液。

【發病原因】多因投喂不當或投喂不淨的食物感染病菌引發腸炎。

【預防】投喂飼料一定要按定質、定量、定時、定位的四定原則。特別是投喂的飼料一定要乾淨衛生。

【治療】在飼料中添加氟呱酸膠囊,每天兩粒,上、下午各1粒,添加時把膠囊中的藥物倒出拌入飼料中投喂,連續3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