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雪納瑞獨特毛髮的護理

雪納瑞那萌萌噠眼神,忽閃忽閃的長睫毛俘獲了眾多人的心,可你知道它有一身獨特的毛層可以用來抵擋惡劣的環境,抵擋紫外光和熾熱的太陽熱量嗎?

雪納瑞一般都是不會掉毛的,但受到季節更替、內分泌失調、鹽分攝取過量、身體營養缺失、皮膚疾病等影響,雪納瑞也會掉毛。脫毛對它們來說可能是健康隱患的一個徵兆,對於家長來說也是飼養中的一件麻煩事,所以家長應該及早想辦法解決雪納瑞掉毛的情況。

要緩解雪納瑞掉毛的情況,就需要家長加強對雪納瑞的飲食和生活的管理。首先就要養成每天為雪納瑞梳毛的習慣,如果時間允許每天還可以為它梳毛2次,如果閒暇時間不夠,那麼每天也要保證有1次對毛髮的梳理。

皮膚病也會引起雪納瑞掉毛。其實雪納瑞皮膚病是可以有效預防的,在家裡主人可以幫它們清潔衛生,

定期洗澡,保持乾燥通風,飲用水要及時更換,沒吃完的狗糧也要及時清理,這樣小狗在家裡染上皮膚病的機率就會少很多。另外,外面的草地是寵物感染寄生蟲機率最高的地方,主人們帶寵物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哦。如果想預防雪納瑞皮膚病的話,主人在帶它們外出的時候,要儘量避免在草上停留。

在日常的生活中,給雪納瑞選擇合適的沐浴洗簌用品是很有必要的,選擇優質、合適的沐浴用品可以達到保護狗狗皮毛健康的目的,如果使用了不健康、刺激性強的護理用品,雪納瑞的皮毛也會跟著遭殃的。

在飲食中,主人應該注重平衡雪納瑞食物的營養,注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的補給。促進毛髮的健康生長,保護皮毛健康。

此外,還要定期的給雪納瑞做體外驅蟲,徹底消滅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的蹤跡,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雪納瑞的皮毛健康,利寵利己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