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柯基狗狗為什麼沒有尾巴?


柯基犬

熟悉柯基狗狗的人都知道,柯基狗狗的尾巴超級短,所以屁屁沒有遮擋,它豐碩肥美的屁屁可是被譽為寵物界三大治癒人心的屁屁之一。

但是柯基為什麼沒有尾巴?其實剛生下來的柯基大部分都是有尾巴的哦,而且尾巴還不短呢。出於習慣,在柯基犬出生後不久,人們就會從根部把它們的尾巴折斷。柯基犬為什麼要斷尾呢?下面就跟著波奇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柯基斷尾是歷史沿襲下來的一個傳統。別看柯基腿短,在歷史上它可是專門用來追牛的使役犬,但是也是由於它的腿太短,在追牛羊的時候尾巴很礙事,很容易被牛踩到尾巴,所以為了防止狗狗受傷,採取了斷尾的方法。另外以前在英國養狗是需要繳稅的,斷尾可以避稅。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說法是,因為當年送到英國皇室的柯基犬正好是斷尾的,而被人們視為流行的模樣,

讓小柯基在出生後就被刻意斷尾。


柯基犬


因為過去的這些傳統,在柯基犬的犬種標準中,也有斷尾這一項。只不過現在柯基斷尾都是為了外形的需要,覺得美觀。在美國犬業俱樂部的犬種標準中,對於柯基犬的尾巴做出了這樣的規定:“尾巴要盡可能短,

而且斷面不能有鋸齒。”此外還規定:“有些柯基犬的尾巴生下來就短,這種情況下,如果它們的尾巴足夠短,也可以不斷尾。規定的長度是在2英寸(5.1釐米),但是如果尾巴翹著就可能會破環它們的整體輪廓。”


現在斷尾的柯基已經成為標準,而且沒有尾巴,矮腳,身長,大屁股是這一個品種的特色,斷了尾會讓屁股顯得更大更可愛。只不過自己家養的狗狗就沒有什麼關係了,如果覺得沒有必要,養一只有尾巴的柯基犬也是特色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