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預防寵物狗增肥

首先來看寵物肥胖的標準。寵物肥胖也有標準?當然。有些品種是天生就圓滾滾的,不屬於肥胖。國際標準規定,超過一般標準10%-15%的寵物即為肥胖。最容易看出的就是下腹和身體兩側很厚,走路搖搖晃晃,行動遲緩,不喜歡活動。憑外觀不好判斷的,可以用這樣的方法:用手摸肋骨,如果根根清晰分明,那麼就不是肥胖,如果沒有摸到或不太分明就屬於肥胖。
寵物的肥胖會引起一些不良的後果,輕則怕熱,容易疲乏,嗜睡,重則患上糖尿病、心臟病等等其他呼吸和內分泌系統的疾病,縮短寵物的生命。導致肥胖的原因眾多,
重點如下:
1.年齡大。俗話說“有錢難買老來瘦”,貓狗也一樣。10歲以上的老年寵物肥胖率高達60%,尤其是雌性。
2.遺傳。父母肥胖的子女也容易肥胖。
3.絕育手術。絕育會導致寵物內分泌的變化,引發它們食欲增強和貪睡,從而逐漸增加體重。
4.不良生活方式。這是最常見到一點。對寵物的溺愛,給它們大量的零食,長時間不運動等等,都會讓愛寵體重直線上升。
預防寵物肥胖首先要避免不良的生活方式。定時定量的給寵物餵食,儘量不喂零食和高熱量食物。保證每天有一定時間的運動。其次,注意寵物的內分泌情況,觀察它們進食是否正常,情緒是否穩定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