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主人如何預防寵物狗夏季疾病

夏至馬上就要到了,最近氣溫連續升高,讓不少狗狗吃不消,很多狗狗患有了腸胃病、皮膚病、中暑等疾病。寵物醫生們提醒有寵物的家庭一定要預防下疾病。

連續高溫悶熱的天氣來襲
入夏以來,連續高溫悶熱的天氣讓不少家庭的狗狗們吃不消,經常由中暑、腸胃病、皮膚病等發作。很多城市寵物醫院最近一兩個月來接診量暴增,專家提醒一定要給狗狗保留獨立、清爽的空間,注意調節飲食。

夏季是狗狗瘟熱高發季節
每次到了夏季,都是狗瘟熱的高發階段,尤其是入伏以後的連續高溫天氣,很多狗狗患有咳嗽、發燒、眼部有分泌物等鄭漢族昂,甚至大便帶血。犬瘟熱是一種動物間的高度傳染疾病,在夏季由於戶外活動增加,寵物之間的交流也多了起來,這樣很容易傳染上犬瘟熱,不過對人沒有影響。

在夏季狗狗們喜歡在草叢間活動,再加上皮毛比較厚皮膚病感染幾率也就會更加增加,同時皮膚病本身也是一種傳染病,只要與不健康的狗狗接觸就會被傳染上。另外草叢間的嬉戲也給狗狗增加患有皮膚病的機會。夏季飲食不當,寵物會有拉肚子症狀,也給主人帶來不少麻煩。

忽冷忽熱小心“空調病”
現在幾乎每個家庭都安裝有空調尤其是夏季高溫悶熱的時候,空調一開就是一整天。狗狗與人同在一個生活環境中,空調房間的內外溫差很大,一進一出忽冷忽熱,狗狗容易上火。如果再給狗狗吃一些冰棒、冰水之類的降溫,狗狗們就更容易患有空調病了,還容易上火感冒。

應該讓室內通風調節飲食
在夏季,有狗狗的家庭最好讓狗狗在乾燥通風環境之中,儘量給狗狗一個獨立活動空間,房間中要定期消毒,給狗狗注射防疫針。在戶外活動時要注意,儘量早晚去遛狗,別去有其他寵物排便的地方,避免糞便傳染。在寵物飲食上還要多多注意,讓寵物多喝水、少吃肉,多吃蔬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