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家中養貓的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嗎?


家中養貓的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嗎

不要以為貓咪養在家中就萬事無憂了,家中也是有很多值得關注的地方發,若不注意,貓咪出了意外,

可就來不及啦,一下的家中養貓注意事項你都知道嗎?

1、鎖好藥箱

家庭小藥箱一定要放好鎖好,同時不能隨便給貓咪喂人吃的藥,如果要喂也要先諮詢獸醫。因為很多對人類有效且安全的藥物對貓咪卻有可能是致命的。如感冒藥對人是非常有效且較安全的,但裡面的成分“對乙醯氨基酚”很小劑量就會導致貓咪發生中毒反應, 500毫克就可以殺死一隻3公斤左右的貓咪。還有一些家庭常用藥如止痛藥、抗腫瘤藥、抗抑鬱藥、減肥藥等在很小劑量時就有可能使貓咪發生中毒。

2、藏好巧克力

家庭小藥箱一定要放好鎖好,同時不能隨便給貓咪喂人吃的藥,如果要喂也要先諮詢獸醫。因為很多對人類有效且安全的藥物對貓咪卻有可能是致命的。

如感冒藥對人是非常有效且較安全的,但裡面的成分“對乙醯氨基酚”很小劑量就會導致貓咪發生中毒反應, 500毫克就可以殺死一隻3公斤左右的貓咪。還有一些家庭常用藥如止痛藥、抗腫瘤藥、抗抑鬱藥、減肥藥等在很小劑量時就有可能使貓咪發生中毒。

3、不亂用除虱藥物

在給您的貓咪使用一些殺蝨子跳蚤的藥物時一定要先諮詢獸醫以確定那些產品對您的貓咪是安全有效的。在使用這些產品時也要認真的閱讀產品說明書並嚴格按說明書的說明使用,對於那些在說明書上標明只能給狗狗使用的產品千萬不要用在您家貓咪身上,否則很有可能引起貓咪的中毒。當用一些噴霧型的產品殺滅環境中的蝨子跳蚤時,

一定要確保貓咪的安全,把貓咪放在沒有噴灑的房間時再開始用藥,等藥物揮發乾淨了再把貓咪放回去。對於一些經常外出的貓咪,主人就要非常小心留意了,要與社區的管理處打招呼,以便他們在社區開始噴殺蟲劑或放老鼠藥時能及時通知您以便您採取措施防止貓咪外出時發生中毒。

4、清理好生活污水

家裡打掃衛生拖地或洗衣服、洗碗時,應避免貓咪喝到有消毒劑或清潔劑的髒水。因為這些消毒劑或清潔劑的成分有些非常複雜,其中的某些成分會腐蝕燒傷貓咪嬌嫩的食道、胃腸粘膜,從而引起貓咪胃腸不適出現一些腹瀉、嘔吐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